Friday, January 22, 2010

妈妈的责备

昨天,恩恩肚子不舒服,一喝了奶就肚子胀风。所以扭捏了一整天。

刚开始,我也很耐心的哄她,抱着她。她喜欢我抱着她走来走去,可能这样她比较舒服一点。

可是当次数越多,人就越疲倦。再加上一直以来腰骨不太舒服,所以对恩恩说:“恩恩,妈妈不能这样总是抱妳走来走去,这样妈咪很不舒服。妳乖乖躺在床上,妈咪哦哦你睡觉好吗?”

说完就想把她放在床上。可是她却放声大哭。一看她哭,当然不忍心,所以马上抱她起来。这样尝试了好几回。

睡觉前喝了奶,恩恩肚子又胀风。完了,我的精力已消耗完了。耐心也没了。抱了她一下就尝试把她放下。这时,她又放声大哭。我生气的说:“恩恩, 你很不乖!你知不知道?”可能就因为这样,下一次我放她在床上时,她既然不哭了。然后就慢慢睡着了。

今早起身看看恩恩,她还在睡觉。回忆昨晚重语气的骂了她,心很是后悔又心疼。以前常常想,妈妈怎么那么喜欢骂我,她一定是不喜欢我。现在才明白什么是“打是疼,骂是爱”。

我要自己更有耐心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