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27, 2008

我有怪癖

我有个不知道是好还是坏的习惯,就是拾头发。

我不能忍受自己家里的地板上有头发,尤其是睡房。如果看见了,我一定要拾起来丢进垃圾桶。

这只会发生在我的家。别人的家,我会控制自己。

我想,老公有时还蛮反感的。因为我会为了拾头发而误了时间出门。:P

其实,我曾经经历过一段不为人知的过去。。。

当我念from5-6 的时候,我差一点变成秃头哪!

我喜欢在读书思考的时候抓头皮,又因为我的头发是油性的,妈妈说过女孩子不应该常常洗头发,这样很容易患风湿病,所以那时的我都是隔两三天才洗一次头。头发自然加倍脱落。头顶已慢慢出现一片没有头发的头皮。妹妹看了都吓了一跳。

从那时起,我就担心是不是我的脱发数量过多。所以每当我一梳好头发,就会拾起地板上的头发数一数自己脱了多少根。也许就是这样养成了这个怪癖。

情况并没有在我发现自己快变成秃头后好转。我还是每隔两天才洗一次头。可是慢慢减少抓头皮了。

自从工作后,我放工回家一定会把头发洗干净,所以,头发也渐渐多了。自己也没这么担心了。

遗憾的是,我改变不了自己的拾头发的习惯。只希望老公别见怪咯!

3 comments:

Fang2 said...

哈哈。。。就是咯!看到地上有头发就要发飙了。

Shen said...

if hair not enuff to pick up at home, you're welcome to pick up hair in my house. hahaha...

Tony & Cat said...

wahahaha... if i'm in ur house... this could be happen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