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3, 2008

旅游篇-波得申

不知道大家记不记得小时候,如果老师叫我们写作文,<<海边一日游>>, 文章里面的海边,肯定跑不了波得申(Port Dickson)海边。

其实,小时候的我,并不知道Port Dickson 在哪里,只知道是有这么一片海边。到我上了大学,从老远的古晋来到西马之后,才知道,Port Dickson原来在很靠近吉隆坡的森州。相信,吉隆坡和雪兰莪两州的人只能到Port Dickson才能享受阳光和海水。我好想看看这片闻名以久的海边啊!

終于,在2005年的matta fair,我买了一个自以为很了不起,超便宜的配套,两天一夜加早餐才不过RM120。嘿嘿,好戏在后头!

还记得那天,我带着兴奋的心情,踏上这片向往的土地。我找了好久,好不容易才找到配套里的“酒店”。拜托,那酒店太不像酒店的吧,倒像是兵营。登记柜台只有一个服务生,一眼望遍四周围都没有其他人出现。

登记后,服务生便引带我们到房间。我们的房间面对着森林草丛,四下无一他人。

打开房门发出咿~了一声,里面的布置好像华人古老式的睡房,床单好像我阿嬷用的那一款,而且只有一座昏黄的灯光。我顿时有种毛骨倏然的感觉。现在还是大白天都已经这么恐怖,更何况是晚上?

我们犹豫了一阵,决定了!我们要退房!不管三七二十一。

办完了手续,我们就好像落跑鸡似的离开这间酒店。现在想起,真的好可惜,我竟然没有拍到一张这件酒店的相片!连这件酒店叫什名字都忘了。唉~

离开后,我们便到附近一间应该是四星级的酒店登记入住。当然,价钱也是四星级的啦。心好痛呢!不过,请你们要相信,一分钱一分货。。。








这一集里面,我无法提供有关美食的照片。还记得那时是回教徒的斋戒月。通常在斋戒月,酒店都会推出超值,美味又多样化的自助式晚餐。所以我们的晚餐就是它了。价钱好像才RM35一个人吧。我很爱吃马来人的菜肴,rendang,ulam-新鲜的蔬菜配上自制的sambal辣椒酱,喔喔喔。。。现在想起都垂涎三尺。。。

你们可能会问我,为何不去吃海鲜?我只能答:我们尝试了找海鲜吃,可是失败了!或许是我们准备的功课不足,不知道要到哪儿去才能吃到海鲜。不过,下一次去,我一定会尝尝。

Port Dickson 是一个小镇,那里的居民多数是马来人。朴素的生活和亲切的态度,使这个小镇变成了一个很悠闲,释放压力,度假的好地方。

你们多久没去海边了呢?

1 comment:

kanghong said...

谢谢您的人文纪录分享.很有趣!支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