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4, 2008

中秋节快乐

今天是华人的大日子,是月圆人团圆的好日子。

身在异乡的我,每逢佳节倍思亲。

还记得在家乡过的中秋节,是笔墨难以形容的开心。中秋节前的一个星期,家家户户小孩们都已经开始玩灯笼。大家把灯笼挂在家门前的树上,密密麻麻的把整棵树都挂满了。五颜六色的灯笼形成很美丽的画面。不但如此,大家似乎在比赛谁家的灯笼比较多似的,一家比一家多,多的会赢得别人羡慕的眼光。今天要是输了没关系,明天再买几个,很可能就是明天的冠军。

我也好怀念以前和弟妹邻居一起提着灯笼游街的时光。每过一户家,如果即兴的,都会加入我们。如果在街上遇见了别队的人,还会互相打招呼,真不亦乐乎。

中秋节当天,我们一家人还会赏月呐。我们一边赏月,一边吃月饼,一边喝茶,一边猜谜语。弟妹们都被我那无厘头的谜语逗得笑哈哈。

好怀念哦。我好想飞回家去。好想好想。。。

好多年了,都没回家庆祝中秋节了。

我亲爱的家人,祝你们中秋节快乐。我很想念你们。

希望明年的今天,我可以坐在门前的树下和你们一起猜谜语,吃月饼赏月好吗?

也祝福我所有的朋友,在这美好的日子能和心爱的人团圆在一起。

4 comments:

Fang2 said...

okok...sure u must back home to celebrate it together with us lor...so many years d dint play tanglung together lor...wish u n tony happy lantern festival also...

Natalie (KaiFen) said...

Yalor..So many years Ah Ko also didn't come back to celebrate mooncake festival lo..

kanghong said...

中秋节快乐。

Tony & Cat said...

Fang,sure i will go back next year! cant back to go back liao...
kaifen,u invite ah ko to go back next year lo... but he has no leave i think...
kanghong,迟来的祝福哦。。。也祝你中秋节快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