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7, 2008

你的健康ok吗?

我听说,现在的人会越来越长命。因为随着医学和科技的进步,社会也越来越文明,政府确保个个小孩有书读。当人的知识提高了,自然会对自己的健康有所警惕。所以现在人人强调有机食物,也定期光顾家庭医生为全家做检查。

可是,我也听说,现在的人,越来越化学,很容易就死去。因为吃,喝,用的东西,还有呼吸的空气全都已经被污染了。再加上交通越来越方便,条条大道是又宽又阔,所以人们一驾车上大道,就不顾安全,横冲直窜,危险驾驶,罔顾人命。

到底那个论文是对的呢?有时我也很矛盾。

我也曾经对自己的健康有所怀疑。我怀疑我的肝脏有问题,因为脾气很坏;我怀疑我的大肠有问题,因为有时排便不出。可是,没时间,没钱却是我逃避做全身检查的最大借口。怕的是,万一真的生病了,怎么办呢?所以,我买了保险来保障自己。

在准备婚礼的过程中,婚前检查是必须完成的其中一项。我们既然都一拖再拖,直到上个星期才定下决心跑去医院做检查。

报告出炉了,除了偏高胆固醇之外,其他都没什么大碍。喔。。。终于松了一口气。

现在我对自己的健康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。也觉得定时做检查其实是很重要的。真的,很多时候,预防更胜于治疗。别等到挂彩的时候才寻找治疗,那是可能会迟了一些些。

请问你们做健康检查了吗?别再拖了,尽快带着你心爱的人一起去做检查吧!

请大家务必珍惜生命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