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9, 2008

我的家乡-古晋(2)

猫博物院里,其实收集了很有关于猫的资料和相片。只要是关于猫的,那里都有。所以啊,虽然没有真猫,可是还是值得观光的。

参观猫博物院是免费的。如果你要带相机进去的话,管理员就会向你收取RM3的费用。RM3就可以让你尽情的拍照,其实真的很值得嘛!如果要节省的话,几个朋友只带一副相机,哇!低到烂啦(广东话)

猫博物院的外景也不错,是个拍照的好地方。由于他的位置处于在较高的地方,所以你们还可以欣赏古晋市的全景哦。当然,那里并不是最佳看古晋全景的地方,待会儿我会介绍另外一个景点给你们。

看起来像不像是回教堂呢?猫博物院就在里面!

好了。去过了猫博物院,下一站就带大家去古晋闻名遐迩的文化村。

有句话说,去古晋如果没有去文化村,就等于没有去过古晋!看,重要吧!

文化村坐落于郊外离城市大概有30多KM吧!坐车需要大约40到45分钟。文化村很靠近海边,所以我建议如果要去文化村,不如就在海边度假屋过一晚。顺便享受一下美丽的阳光海水。

在砂劳越最多的种族是Dayak。Dayak又可以分为Iban,Bidayuh,Melanau等等。。。

排行Dayak之后便是华人和马来人。印度人在砂州真的是少之又少(印象中,好像只有我中学的历史老师和英文老师是印度人,其他的都没见过)。:P

在这文化村里,你便有机会参观这些种族的祖先生活起居。也让你们认识认识他们的传统和文化。入门票是RM45一个人,如果是学生,只要出示学生证,入门票只需RM10(如果没有更换的话)。然后,你会花上三到四个小时参观整个文化村和文化表演。

哈哈,提供的照片有点旧,请大家不要介意。

我会再回来的,别转播哦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