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27, 2009

美丽的回忆-悉尼#4

人人都说,来悉尼玩,一定要去Blue Mountain(蓝山)。所以我们也不“拾输”,星期日来个蓝山一日游。

一样的,我们在昨天等小巴的地方上车。不同的是司机导游已经换了另外一个人。

一路上,司机导游滔滔不绝的告诉我们为什么袋鼠会被叫“kangaroo”。其实这当中的故事很好笑。我想我就不告诉你们了,等你们去悉尼玩的时候再自己慢慢发掘好了。导游也告诉我们下一站会去Featherdale Wildlife Park(野生动物园)。那儿可以零距离接触袋鼠,树熊等。不过导游倒有吩咐千万别摸树熊的鼻子,这样它就会攻击你哦。

从出发地点到这个野生动物园大概只需一个半小时。这里的入门票是澳币20元一人。

动物园里有很多很多种动物供你参观。可是最吸引我们的当然是袋鼠和树熊啦。里面的袋鼠大大小小,什么saiz都有。越小只就越可爱,越大只就越吓人。因为当它站起来的时候很可能高过你哦。而且它们也跳得很快。我用了澳币一元买了个冰淇淋杯盛满干粮喂袋鼠吃。起先我是喂小袋鼠,可是好像不太受落。之后就跑去喂大袋鼠,结果整杯干粮都被它抢去了。其实我也急着放开,因为怕它会咬伤我的手。:P

至于树熊嘛,我看见它们的时候都是在睡觉。还真的很爱睡嘞。就连我上前去摸它的时候都是睡着觉。我还可以感觉到它呼吸时的肚子一起一伏的。之后,很难得看见一只树熊在吃东西,我们在一旁不停的发出奇奇怪怪的声音来吸引它的注意,可惜它只专注着吃东西,根本都对我们不理不睬。

参观完了野生动物园,我们就往蓝山前进。

大概也是半个小时左右就到达了。说好是山嘛,当然我们的路是一直往上坡咯。所以当我们到达目的地下车时,哇,好强的风,还蛮冷的。

还没下车前,导游已经向我们每人征收了澳币26元。其实这里不需要入门票,导游是用这笔钱来买等一下我们所乘搭的铁路车(Scenic Railway)和缆车(Skyway)的车票。

一下车,导游便带我们去乘搭铁路车。这铁路是以前的工人来这里采矿而建造的。现在开放成为运载游客的工具。不过,这玩意儿还蛮爽,蛮刺激。有点像玩过山车,可是速度不快。从铁路车里面看风景还很不错呢。

从铁路车下来后就可以看到世界有排名的三姐妹峰。这三姐妹峰也是有故事的哦。可是我不太记得了。

拍了几张相片,便继续跟着导游走。接下来,我们是走山路。一路上,我们看到很多以前采矿的种种痕迹。我想这是澳洲政府要保留下来的历史物品供后人了解认识吧。

导游也解释为什么这里会被称为蓝山。原因是这蓝山里有一种植物会释放一种气体。这些气体凝聚在一起,远远看过去就好像蓝蓝的一片笼罩着整片山。所以被称为蓝山。

走玩了山路。我们便乘搭缆车欣赏整个蓝山的风景。缆车的终站也别有一番风味。

拍完了相片,小巴也在等着我们了。已经到了午餐时间了。

和昨天一样,我们每人付了澳币20元让导游带我们去吃午餐。由于太饿了,也怕食物被其他人吃完,所以我们没有把午餐的食物拍下来。不过是九菜一汤式的午餐。食物也很不错。这一餐也让我毕生难忘,因为我既然以为袋鼠肉是牛肉,吃了好多。之后导游说那是袋鼠肉,可是都已经吃啦。而且肉质还不错。还亏我之前和老公说我不吃这么可爱的动物。

吃完了午餐,我们继续下一个目的地-Jenolan Cave。唉,这是我最不喜欢去的地方了。山洞!一听见导游说下一个目的地是山洞后,就有点意兴阑珊。因为我本身不喜欢那在那小小的洞里钻来钻去。然后又是湿嗒嗒的。也许是因为这样,我既然在洞里摔了一跤。唉哟喂!怎么那么衰啊!我既然还要付澳币23元进去摔呐!真可恶!

参观完了这山洞,也是我们今天行程的终点了。接着便搭上回家的旅途了。回到了唐人街,当然是要填饱肚子啦。左望望,右看看,决定了吃日本bbq。

告诉你,真的很好吃。

2 comments:

♥VeniceHouse♥ said...

树熊太可爱了。-cpc-

Tony & Cat said...

对啊,那时我看到树熊时,真的很兴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