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9, 2009

香港澳门蜜月之旅#最后一天,澳门

第五天了,是时候和香港说拜拜咯!昨晚早已把行李箱给收拾整齐,以便第二天可以睡迟一点。

早晨起床后,梳洗完毕,便到附近的茶楼吃东西。我想那时大概已经十点多了吧。所以我们决定吃丰富一点,连午餐一起吃。因为我们怕到澳门已经很迟了,而且我们还要在澳门走走呢。

点了我们的食物。

这是茶楼里的套餐,里面还有忌廉汤,罗宋汤和雪糕一颗哦。吃得我们好饱。

吃饱了之后,我们便到附近的杂志档口买漫画。其实我们已经盯着这些漫画好多天了,可是却不舍得买。今天,为了不让自己有遗憾,所以决定买了。我一共买了两本,一本是老夫子,一本是蜡笔小新。买了之后真的很高兴。到现在是看了又看。

之后,我们便乘搭的士去码头。这的士司机啊,比起我们来时的那个可差远了。木无表情之外,还非法停车叫我们下车。我们还没回过神来,他已开口骂,女的下车拿行李,男的付钱。一碌葛甘。

哇!有没搞错,自己犯错还大声公嘞!香港的的士司机们,他带衰你们呐!鄙视他!

这是当中的小插曲。之后我们便到码头买船票。距离开船时间还有一个钟,所以我们便到处逛逛。这里的码头同一间大厦可是高级酒店哦,而且还有很多店面可以shopping。

女士们,香港的sasa真的有很多东西买。尤其是夏天他们在换季。那儿的化妆品,护肤品,各式各样,应有尽有。而且还很便宜。我很后悔当初只买了几片美白面膜。我应该买润唇膏,爽肤水,眼影,还有很多很多。。。哎呀!!!!

好啦,时间到,要乘船过澳门了。到了澳门,我们便乘搭酒店的巴士去酒店办入住手续。唉,又是一个上错贼船的经历。

我们上网预定这件酒店的房间时,房间的配套明明有包括早餐。我们还把那配套给影印出来。可是酒店柜台的服务人员就是说没有。他们还说,他们的房间不可能包括早餐的啦。我们便出示我们的证据,可是他们还是不给。我老公生气得想和他们的经理理论,可是我却阻止他说,算了,我也不想吃酒店里的早餐。可是,澳门的房间还比香港贵呢!可是却没有香港酒店那么舒服。我说的是我住的这间哦!

安顿好我们的行李后,我们便出发游澳门去。基本上,我们在澳门只去两给景点罢了。我们大概用走的绕了大半个澳门。真的是一个环保又健康的运动。安慰自己罢了!

澳门的街没有香港这么多人。可是到处都可以看见高高大大的酒店。真的一间比一间宏伟。形状也真的无奇不有。看看下面这间,我本身觉得有点像眼镜蛇头。

澳门的店面所卖的东西都是比较高级的。像名牌包包,衣服,手表,金饰等等。就连高级餐厅也不少。我想是他们想赚那些赢了钱的人的钱吧!而且赢钱的人特别豪爽的。对不对?

走啊走啊,这么我们要去的第一个景点,妈祖庙是那么的远啊?可是澳门的巴士真的很多,隔几分钟就有一辆。我们不理了,截了一辆巴士,管他在我去哪就去哪吧。我们真的走累了。可是很巧的,那巴士有经过妈祖庙嘞。我们赶紧下车参观。

参观好了妈祖庙,我们想去大三巴坊。这次我们不走了,我们乖乖的等巴士。有位阿姨看见我们大汗淋漓的样子,不忍心问我们是不是来玩的啊?下一站要去哪里啊?我们告诉她下一站的目的地,她很热心的说,我也是去那里,你们跟着我好了。哇!真的是出门遇贵人了。

到达了大三巴坊。

大三巴坊是个不错的地方。除了让你拍照之外,也有很多很熟悉的点面可以shopping哦。我老公就在那里买了一对鞋。我笑老公说,干嘛在这里买鞋啦,回大马买啦。我看中的一对也没买,因为鞋很重,回大马才买。可是,告诉你们哦,大马的这间店没买鞋啦。哎呀,我失策了。。。

我想澳门是个夜夜笙歌的地方。她是越夜越美丽。可是,不知为什么,我却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。也许是因为那里的建筑的设计,又或者是这里的人都是慕名赌而来的。我们还看见一对夫妇当街吵架。我想是因为赌输钱了吧。

这尊雕像应该是酒店拿来挡你们的运气的吧!

肚子饿了,我们就随便找家餐厅吃东西。这里的食物都还不错。

吃饱了,我们也不想在街上流浪。所以就打道回府。早早休息了。隔天我们就要回到最爱的家了。

P/S:忘了告诉你们,这次的蜜月之旅差一点去不成。原因是我老公的护照忘了拿去更新。有效期少过六个月。当海关人员告诉我们是,我们的脸都青了。还好她给我们过关。可是她说不担保澳门的海关一样给我们过关。所以,请你们一定要检查自己的护照才出国,要不然就得不偿失啦。

我的蜜月之旅大结局啦。希望你们喜欢。:D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