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30, 2009

烹饪与我

小时候,妈妈总会唠叨我们姐妹们,总是没有帮忙她烧饭菜。之后,她会接着说:“我啊,小学就开始帮你外婆煮饭菜咯,哪像你们现在个个像千金大小姐,十指不沾阳春水。以后等你们嫁出去的时候,看你们会被家婆嫌弃么。”

我们自然当它是耳边风啦。不过妈妈倒是抓着我们不放,每次晚餐前,都会喊我们的名字,要我们烧饭。因为烧饭是最基本的功夫,一定要学会。好啦,饭是很容易煮啦,洗洗米,量水份,然后放进电饭锅就搞定。

现在长大了,饭是会煮了。可是有点后悔没有和妈妈学好煮菜的基本功。我想我小时候真正在家里煮菜的次数连十只手指都数得完。而且每次煮好给家人品尝的时候,弟妹们都不太敢吃。只有爸妈勉强给脸吃。然后给评语。我还很不爽嘞!煮给你们吃还罗唆!

我是几时爱上烹饪啊?应该是以前读大学的时候。因为那时很难得才可以回家一次。所以对家乡的菜很是思念。所以偶尔便炒两三样小菜自己吃过瘾。

现在嫁了,还好我不是嫁给了一个很封建,需要媳妇天天烧饭菜的那种家庭。现在全家人都还在吃着我家婆煮的菜。家婆煮菜也超好吃的。我算不算很好运?嘻嘻,这样我反而越来越少下厨了。只是偶尔星期天煮个意粉,粥之类的东西和老公一起吃。告诉你,真的是少之又少。

最近向公司请了大假。有时闲来没事做,便往书局跑。每次都会带几本和烹饪有关的书回来。我很想乘现在难得有的假期学煮几样拿手好菜。然后回古晋家时可以煮给家人吃。可是,挺着个大肚子煮菜还蛮吃力的。而且煮完了还汗流浃背。看来我就要放弃了。因为三分钟热度的毛病快要发作了。

除了煮菜,我也很喜欢做蛋糕点心之类的。做蛋糕我反而更有心得。还记得以前在古晋家做的蛋糕还得到家人不错的赞赏哦。

希望小顽皮出来之后,我会有空余的时间和多余的精力继续我的爱好。这样才能锻炼我的厨艺。老公啊,你可要准备你的肚子了。:P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