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20, 2009

婚姻和宗教

前几天,遇见了一位朋友。谈话之间,她突然说了一句:“我感觉自己很像上了贼船。”

我摸不着头脑的问她:“为什么这么说呢?”

这时,她很低落的说,前几天,她老公突然很认真和她讨论起来宗教的话题。讨论中,老公问她:“其实妳相信什么宗教呢?”

朋友有点惊奇,但很快便答道:“我就是拜拜的啊!”

老公接着问:“这样妳有没有做些什么来表示妳对这信仰的虔诚呢?”

朋友这时更觉奇怪,但还是答道:“没有啊!”心想,难不成老公要我在家供奉神像或观音之类的吧?或是初一十五要我吃斋?

这时她老公说:“那以后我们的孩子应该信仰什么呢?”

这时我朋友迟疑了一下,才答到:“我觉得应该跟我们的信仰吧。要不然我们要怎样教导或指示他们对的信仰态度呢?如果我们要孩子信仰别教的话,首先我们必须先要对别教有一定的认识吧。”

身为老公的说:“那我们需不需要给孩子培养一个信仰的好习惯呢?”

我朋友明白老公的意思。他的意思是,要不要孩子像教徒般每个星期天去教堂祈祷。可是,拜拜有吗?拜拜不是只有偶尔去神庙的时候才会做的吗?所以她很好奇的问老公说:“难道你想信奉Christian? 可是我不想嘞。因为我觉得对拜拜这信仰很不错啊。况且如果改教的话我得重新认识新的神呐。”

这时老公说:“我不知道,总觉得我们好像没什么真正的宗教信仰。而且我暂时没想过要改教。如果有的话,我想我应该会自己换吧。别担心!"

我朋友听到这里,心里蛮不是味儿。什么和什么嘛。。。你从认识我到现在都知道我是拜拜的啦,现在才和我讨论宗教的问题。我当初也是因为你也是拜拜才毫无顾忌的和你在一起嘛。现在如果你真的自己改教的话,岂不是便成同床异梦了?所以她感觉自己好像上了贼船了。

我听了之后,也对朋友的感想一样,有没有搞错啊?怎么可以这样啊?要嘛一起改,要嘛就大家不要改。孩子的事就等孩子长大了自己决定嘛。何须要现在担心嘞?如果爸爸妈妈的信仰不一样的话,孩子不是觉的很奇怪吗?到底他应该相信谁呢?这不是更加给予错误的示范了吗?

所以,我鼓励朋友回去和老公谈谈。

第二天,朋友播来一个电话,说是她白担心了。昨晚和老公谈了之后,大家的心结都打开了。老公没有意识要改教,他所说的只是想要太太明白他尊重太太所做的决定,不会强迫太太跟他做莫个决定。

好啦,一天都光嗮。都说两夫妻要有商有量的嘛。别一味自己瞎想。

No comments: